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厦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2018年09月05日 13:56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各基层工会:

为贯彻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精神,弘扬中华武术传统养生文化,推广太极拳运动,满足爱好太极拳教职工的需求,丰富基层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及健康意识,提高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市教育工会在举办两期教职工太极拳骨干培训班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于20181020举办教育系统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厦门市教育工会

二、承办单位:厦门市教工体育协会

三、协办单位:厦门信息学校

四、比赛时间20181020日上午9:00

五、比赛地点:厦门信息学校

六、比赛项目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团体比赛

七、参赛单位1、市直属各基层工会;

2、邀请各区教育工会代表队。

八、参赛办法

(一)参赛队员必须是各代表队在职工会会员。

(二)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员各1,队员16--20人,市直属学校(单位)限报1个队,各区教育工会各选派2个代表队(建议选派已参加教工体协会员单位参加)

(三)团体比赛上场队员不少于16人(每少1人扣0.1分),校级(校长、书记、副校长、副书记)、局领导(局长、书记、副局长、副书记)队员一名加005分,累计最高加至0.2分。

九、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武术协会最新印制的《竞赛规则》

(二)比赛根据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三)参赛的规定套路音乐由裁判组统一播放。

(四)采用当场公开亮分。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比赛设一等奖()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分别根据报名总数的10%20%35%分设一、二、三等奖),由市教育工会颁发奖杯、奖金。

十一、动作要求:

(一)动作正确、圆活、连贯、协调。太极拳风格突出,舒展大方,周身中正,虚实分明,柔中有刚,熟练完成全套动作;

(二)全套动作与音乐相配合,动作流畅、圆润、舒缓,连绵不断。无明显停顿或等音乐的现象;

(三)太极拳套路动作方向、路线规范、准确到位;

(四)没有明显的遗漏,遗忘和严重失误;

十二、团体比赛评分细则

(一)比赛的满分为10分:其中动作质量的分值为5分,演练水平的分值为3分,入场形式及精神面貌分值为2分。

(二)动作质量(5分):凡手型、步型、身型、手法、步法、腿法、平衡等与规则要求轻微不符者,每出现一次扣0.05分,显著不符者扣0.1分,严重不符者扣0.2分。一个动作出现多次错误时,最多扣分不超过0.2分。同一手型,每出现一次轻微错误扣0.05分,二次 0.1分,三次以上扣0.2分;同一步型、步法、腿法,出现一次显著错误扣0.1分,二次0.2分,三次0.3分,三次以上扣0.5分;规定套路中漏做或增加一个完整动作,扣0.3分。

(三)演练水平(3分):功力水平(劲力、协调)和演练技巧(精神、节奏、风格)各占0.5分,共1分。凡劲力、协调和精神、节奏、风格的任一方面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05—0.1分;与要求显著不符者,扣0.15—0.3分;与要求严重不符者,扣0.35—0.5分。整体配合分值为2分。其中个别人不统一,得分为1.7--2.0分;三分之一不统一,得分为1.3—1.6分;二分之一不统一,得分为0.9—1.2分;三分之二不统一,得分为0.5—0.8分;全体不统一,得分为0.4分。

十三、报名

(一)各代表队须于2018930日前通过快递、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厦门市教育工会。正式报名后运动员名单不得更改。厦门市教育工会邮箱:xmjygh2011@163.com,联系人:曹琳,联系电话:202434313905990655,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兴路28号七楼,邮编:361003

(二)逾期报名、报送材料和信息不全的报名无效。

十四、裁判及仲裁

(一)比赛总裁判长、正、副裁判长和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余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要求选聘。

(二)仲裁委员会按国家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厦门市教育工会

201893

上一条: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邮储银行赠送“金融大礼包”活动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