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隆重召开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8年01月10日 13:56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2月29日, 在学校董事会的关心支持下,我校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俊秀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102名正式代表、13名列席代表组成的5个代表团齐聚一堂。大会增补了第六届工会委员2名,并对校长工作报告、厦门华厦学院章程(草案)、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及集体合同、企业年金方案、教科研突出业绩奖励实施办法、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及管理办法、教师申诉制度、工会委员会关于福利待遇有关规定、工会会费收缴及管理办法和教职工相关提案进行讨论和审议。 


厦门华厦学院隆重召开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会上,校工会主席赵丽首先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共兴未来”为主题致开幕词,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部分,是学校教职工有领导有组织参与民主的渠道,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种基本形式。主要职责是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不断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共同为学校建设谋发展。他希望大家秉持校兴我荣的思想,群策群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工会主席赵丽作筹备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张剑辉致开幕辞

       学校严格依照相关程序,经各工会小组推荐,工会委员会会议通过,学校党委同意后,在此次大会上通过差额选举的形式,从3名候选人中投票选举出2名工会委员。


选举增补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校长杨芃原作2017年办学情况报告和2017-2021年规划实施方案。杨校长指出,学校办学20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校名誉董事长蔡望怀先生所确立的办学理念,坚持非营利性办学理念,坚定走应用型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在不断改革创新的实践中推动学校事业的提升和发展。同时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招生就业、应用科研、创新创业、信息化建设等12个方面对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到2020年,学校将构建特色的应用型人才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相融合的体制机制,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成为应用型特色明显的福建省一流民办本科高校;面向厦门市和福建省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培养5000名具有工匠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程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高新技术开发人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校长报告从二级学院建设、新工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岗位分级聘任制与薪酬改革等十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和措施进行了部署,为我校接下来4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


校长杨芃原作学校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了杨芃原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对厦门华厦学院章程(草案)、厦门华厦学院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厦门华厦学院工资集体合同、厦门华厦学院企业年金办法、厦门华厦学院教科研突出业绩奖励实施办法,厦门华厦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及管理办法、厦门华厦学院教师申诉制度、厦门华厦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福利待遇有关规定和厦门华厦学院工会会费收缴与管理办法进行表决。


苏文雅同志解读学校章程


周云岗同志作《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和《集体合同》报告


常铮同志作企业年金方案介绍


吴三萍同志解读《教科研突出业绩奖励实施办法》(教学方面)


傅奇同志解读《教科研突出业绩奖励实施办法》(科研方面)


朱勇征同志作《提案工作》报告

       同时,各代表团紧密联系学校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就学校的发展从全局的立场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整个讨论过程充满了民主的气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各位代表充分履行职责,表现出了较强的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和为我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风貌。筹备组织宣传组对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总,向大会主席团和各位代表进行汇报。最后,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规章制度。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顺利通过决议后,学校工会主席赵丽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同校方代表校长杨芃原先后签订了“厦门华厦学院工资集体合同”和“厦门华厦学院企业年金方案”。这两项文件的签订,不仅让教职工看到了今后两年工资和各项福利的保障,更看到了学校为教职工谋划未来、解决养老后顾之忧的有力举措。


签订“工资集体合同”和“企业年金方案”

       学校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会议、富有成效的会议、发扬民主管理的会议。通过本次教代会的成功召开,能够在全校营造和谐的民主氛围,鼓励更多的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各种规章制度的落地,更是学校践行十九大精神,加强依法治校的有力保障。与此同时,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也标志着学校正式启动企业年金计划。每年学校将提供约380万元作为企业年金的专项资金,为广大教职工建立补充养老保险,进一步保障和提高教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 


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2018年工会委员会召开委员增补后首次工会委员会议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六届第二次教代会筹备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