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首期“北山论坛”顺利举办

2018年12月12日 14:02  点击:[]

       12月4日,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首期“北山论坛”在商道讲堂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刘海翔教授发表在《光明日报》的《论读书》、《论音乐》、《论旅行》等“人生三论”为主题展开,以朗诵形式品读作品,并就音乐、读书、旅行等方面进行讨论。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主任赖铮教授、姚丽萍副教授带领20名国际交流生与我校一百多名师生参加论坛。


学校首期“北山论坛”顺利举行

      论坛采用主持人串场、音视频作品赏析、嘉宾师生互动交流的方式循环递进,在《论旅行》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谈论旅行心得、见闻感悟和家乡的风土人情,尤其是来自泰国、老挝、越南几位留学生分享了关于他们国家的文化习俗、特色美景。在《论音乐》中,华厦学子分享了流行音乐、歌手和演唱风格等,音乐成为他们舒缓心情、表达情感的载体和随身听。论坛上,厦门理工学院教授赖铮教授高度评价“北山论坛”开办的形式与内容,希望两校之间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互通有无,增进感情。


厦门理工学院交流生分享经验


华厦学生积极参与讨论


赖铮教授高度评价“北山论坛”开办的形式与内容

“北山论坛”是通识教育中心隆重推出的师生交流互动平台,为我校各院系师生提供主题性的思想交流、学术讨论、辩论交友活动,今后将不定期举办,以广开言路、集思广议;以辨促学、以论求思、以言理念、以谈抒怀,提升学生的口才、应变、知识面、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厦门理工学院师生和刘海翔教授合影留念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教工太极拳和书法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十届师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