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2018-2019上半学年太极拳培训班顺利闭幕

2019年07月02日 09: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的精神,弘扬中华武术传统养生文化,推广太极拳运动,满足爱好太极拳教职工的需求,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及健康意识,提高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校工会于2018年12月份再次举办了24式简化太极拳培训班。培训班由我校体育教学部黄良杵老师继续承担新一期学员的教学任务,每周培训1-2次。本期24式太极拳培训课程于2019年6月25日结束,历时近20周。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可谓是东方文化的瑰宝,是一种重要的健身与预防疾病的手段,流行广泛,深受欢迎。太极拳的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轻灵沉着、刚柔相济,其运动如抽丝,处处有弧形,似展非展,圆活不滞,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用意识引导动作,意到身随,配合均匀细长的呼吸,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连绵不绝,使全身上下得到均匀而协调的活动。其运动强度和运动量较为适中,适合于不同体质和不同年龄的人群,特别是体弱及慢性病患者。

太极拳柔和挥洒了它对于力量的另类包容,它的舒缓体现出对于速度的特殊理解。在中正安舒、一派天然的勃勃生机中,展现了东方文化对生命的诠释。对于生命的升华是太极拳的主题。太极拳是一种充满激情的运动。

24式简化太极拳也叫简化太极拳,是国家体委(现为国家体育总局)于1955年组织太极拳专家汲取传统杨氏太极拳之精华重新编排而成的。它动作柔和均匀,姿势中正平稳,由简而繁,由易到难,是一个较为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经过一学期的培训,大部分学员在黄良杵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基本的太极拳套路,能够完整演练24式。本学期已经临近尾声,本期太极拳的培训也告一段落。下学期,校工会会继续举办新一期的太极拳培训,对于还不能完全掌握的学员和对太极拳感兴趣的教职员工们,期待下期再聚。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书法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条:走基层•听心声•促凝聚•增幸福——校工会走进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