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书法培训班顺利结课

2019年07月09日 14:2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讲话精神,贯彻学校实施“教职工艺术素养提升工程”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书法水平,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学校工会邀请厦门大学知名书法家曾奇斌教授,在学校图书馆举办教职工书法培训班。

厦门大学知名书法家曾奇斌教授指导现场

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书法知识的感悟及培训经验,从执笔姿势、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亲写范字给老师们对照练习,对范字进行结构、主要特征等方面地讲解和互动,并进行临、摹两方面的训练。特别针对教师学员的实际要求,以诗词临摹为主,辅以笔顺及字体结构讲解,既陶冶情操,又有针对性训练,从细微之处揭示了汉字的结构美,为提高教师读帖、临帖的水平,提升练字的实效性做了相对坚实的铺垫。

曾教授批改后的教师学员临摹作品

据悉,此项书法培训班已是第二次开设,今后工会也将继续为丰富教工业余生活开设更多有益身心的培训活动。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19年教职工健康体检须知 下一条:2018-2019上半学年太极拳培训班顺利闭幕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