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厦门市总工会关于2015年实施职工晋升技师高级技师奖励的通知

2015年06月13日 14:1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各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工委:

为切实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市总工会决定对本市职业技能等级晋升到技师、高级技师的职工,给予奖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奖励对象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职业技能等级晋升为技师(指取得二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高级技师(指取得一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并取得由本市人社主管部门核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除国家、省级统考和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外)的职工。

2.发证日期应为201511日至1231日。

二、奖励金额

当年职业技能等级晋升为技师的,一次性奖励300元;职业技能等级晋升为高级技师的,一次性奖励500元。

三、申领程序

(一)符合奖励条件的职工,登录厦门市总工会网站www.xmzgh.org下载并填写《厦门市职工晋升技师、高级技师奖励申请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将申请表(一式二份)连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提交至所在单位工会。持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职工须同时提供服务卡复印件,暂未领取服务卡的职工须提供本人银行卡复印件。

(二)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初审、汇总,填写《厦门市晋升技师、高级技师职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汇总表)并盖章确认,将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汇总表、申请表、报送至所属区(产业)工会。

(三)各相关区(产业)工会负责复审并盖章确认,汇总集中报送市总经济部。

(四)市总经济部在9月、12月,每月10日前集中受理申请、审核,并将审核结果送市总工会财务部复核。

(五)市总工会财务部根据复核结果,将奖励资金一次性转入职工工会会员服务卡,暂未领取服务卡的职工可转入其本人银行卡。

四、相关要求

1.各区(产业)工会、各基层单位工会要加强宣传发动,对本地区、系统或单位职工晋升技师、高级技师的情况进行排查摸底。

2.12月10以后取得证书的,要在2016年1月10前提出申请并将材料报送到市总经济部,过期不补

3.《申请表》、《汇总表》不得缺项、漏项。各基层单位工会要切实把好审核关,要对职业资格证书原件与复印件进行核对,指导职工按照申报条件和相关要求如实申报,并做好相应服务工作。

 

附件:

1.厦门市职工晋升技师、高级技师奖励申请表

2.厦门市晋升技师、高级技师职工情况汇总表

               

 

             厦门市总工会

              2015年5月28

 

 

 

上一条:关于发行Ⅱ类账户工会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度“万人献爱心 慈善一日捐”活动 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