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的通知

2024年04月01日 09:02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校工会决定开展2024年教职工“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

二、培训方案

1.各工会小组积极组织会员(多人不限)参加培训班集中学习“八段锦”。

2.培训时间:2024年4月1日-6月21日,每周二、四15:00—16:30,每次培训时间为1个小时。

3.培训地点:学生活动中心(武术室)

4.培训内容:健身气功•八段锦

5.授课教师:黄良杵(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培训部副部长、常务理事,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分会竞赛部部长、常务理事)

三、健身气功•八段锦简介

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健身养生功法,其源远流长,是我国几千年历史留下的文化遗产。健身气功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通过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以肢体动作为引,由外而内,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充盈脏腑,强壮筋骨,使其功能协同强化,以臻诚中形外,形正且整,气足神完,以达强身祛病之功效。长期习练有助于增进体质健康、强化脏腑功能、防治慢性疾病,改善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及循环系统的功能,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和机体抗衰老能力,提升心理健康。


校工会

2024年4月1日


下一条:预告|校工会拟于近期开展教职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之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