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获厦门市2021年职工小发明小创造项目立项

2021年12月24日 15:42  点击:[]

 

近日,厦门市总工会公布《厦门市总工会关于对2021年度职工小发明小创造项目进行扶持的通知》(厦工〔2021〕61号),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赖源发老师团队《药房上药机》获二类项目扶持,扶持资金3万元。据悉,这是该团队在获得2021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创新发明3项三等奖之后再次取得佳绩。

本次活动是厦门市总工会为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和创新能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更好地服务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而举办,2021年全市各行业共有48个职工小发明小创造项目获得扶持。

 

【项目简介】

医院处方需要通过药房将药物准确发配给患者,现有技术的上药机一般无法在上药时发现破损药盒,也不能精确药盒数量。本发明运用图像识别技术、计算机人工智能AI,对上药机结构进行改进,包括高精度识别率摄像头、高配置数据处理模块、药盒推动机构和流出通道、药物顶升装置等,通过这些技术组合,及时发现、分离破损药盒,并根据实时药盒数量来选择出药数量。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16级校友王世宇捐赠教职工健身卡助力母校发展 下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荣获厦门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