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教师在厦门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文讲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佳绩

2021年06月15日 16:10  点击:[]

6月12日,厦门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文讲读比赛决赛在厦门一中千人礼堂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通识教育中心王欢老师讲读的作品《海棠花祭》,以最高分的好成绩斩获“一等奖”。

(红色经典诗文讲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花落各家)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激励和引领教师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厦门市教育工会联合会在全市教育系统举办“忆峥嵘岁月读红色经典”诗文讲读比赛。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教育工会联合会主办,厦门市教师朗诵团承办。

这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各区、直属校前期选拔,有51位选手精心录制的视频入围本次初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32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15个作品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上,选手们通过多样的表现形式,在视频和舞台上尽展风采,声情并茂的咏诵及打动人心的讲解,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在重现经典的同时,让主旋律作品更添新意。《海棠花祭》《我爱这土地》《沁园春·长沙》《青山处处埋忠骨》……这些在岁月中给人们留下红色记忆的作品,经过选手们的精彩演绎,更清晰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突出了教师对诗文的理解阐释。一首首经典诗文,一名名选手饱含深情的诵读,演绎了教师满腔的爱国热忱,诠释了教师对诗文的深刻理解。

(红色经典诗文讲读决赛后与所有评委及同事合影留念)

今年,教育部将美育纳入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中,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并通过多种形式加大美育教育力度,效果明显。王欢老师也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身体力行,担负起推广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书写的教育使命,开设《口语艺术》《现代礼仪》通识课,已在我校连续举办五届朗读者沙龙,将经典诵读、书香校园纳入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建设中。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举行2021年度师生篮球联赛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工会成功举办首届教职工跳绳比赛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