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文化自信,载梦前行”读书分享会暨围炉煮茶 ——厦门华厦学院庆祝“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5:09  点击:[]

人间三月春意浓,华厦书香悠远扬。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展现我校巾帼力量的卓越风采,提升女教职工职业幸福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3月8日下午,校工会开展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文化自信,载梦前行”读书分享会暨围炉煮茶,以此亲近、惬意的交流方式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初心小院的风温柔了时光,也温柔了此时此刻的心。老师们围炉煮茶,品茗品文,沐浴暖阳触摸《诗经》《教育的觉醒》《断舍离》等与教育、生活方式与态度相关的书籍,胡永红博士、吴洁馆长带大家诵读了《一个人的草木诗经》等著作的精彩选段,在书声悠扬里,体悟现代社会女性如何书写自己人生的“好”字,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习惯养成是最好的阶梯,老师们现场分享读书体会,相约“一起读书吧”。


琵琶声声拨入几抹春,歌声悠悠穿透满庭芳

书香如何少得了艺术。刘睿老师的琵琶独奏《春雨》——完美演绎了一幅“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妙春雨图,轻松愉快的乐调,使人仿佛沉浸在美好的绿色田野中,细雨霏霏,春意盎然。正所谓“琵琶声里春光好,最是心静读书时”。

“我将青春嫁给你家,我从年青跟你跟到老,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有谁比你还重要……”悠悠的歌声穿透小院的红砖花墙,乘着惊蛰后的微风,引得满庭花谢花飞,黄小玲老师用一曲闽南语歌曲《家后》,礼赞了爱家爱岗敬业的新时代女性,老师们在婉转的歌声里体悟到了女性坚韧的品格。

“雨绵绵情依依,多少故事在心里……”陈丽萍老师的《烟雨唱扬州》悠扬在小院上空,多少回忆涌上心头,时光太匆忙,我们经常忘记慢下来,等一等自己。微风轻拂、花儿摇曳、阳光筛影,老师们汇聚在书香、歌声里,是“女神节”最好的礼物。


除了此次围炉读书会,校工会还向全校女教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品。读书可以涵养气质,艺术可以颐养情绪,一次短暂的春日聚会,一场心心相通的阅读交流会,一幕清幽淡雅的艺术表演,赋予老师们丰盈的精神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撑起“半边天”。

上一条:我校刘海翔教授走进“真人图书馆”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参加“巾帼杯”乒乓球赛 展现女性体育风采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