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概况 >> 正文

工会委员工作职责

2022年05月01日 15:19  点击:[]

工会专职干部

一、在工会正副主席领导下,负责处理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负责做好工会各种会议安排、会场布置、会议记录和会场服务工作,撰写会议记要,并对会议决定的事项进行催办,检查和落实。

三、负责收集情况综合材料、起草各种报告、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四、负责工会规章制度的制定、检查、落实工作,并做好工会文件的收发、传阅、催办和统计报表、文件、档案的整理工作。

五、协助各委员、各工会小组组织、开展工会文、体、培训、竞赛等各项活动,并检查落实。

六、负责工会网页、订阅号建设与维护工作及审核上传信息。

七、负责工会的行政事务以及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的日常管理等工作。

八、完成好工会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委员

一、贯彻落实党的干部政策,有计划的开展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

二、抓好工会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工会组织,做好工会的组织管理和会员发展工作,建立工会干部和会员档案,随时掌握会员的变化情况,做好会员会籍管理工作。

三、协助筹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会员大会,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探索创新机制,健全、完善工会各项规章制度。

四、做好先进个人及集体的推优工作,并筹备召开有关表彰大会。

五、组织开展教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等各种岗位练兵、劳动技能竞赛和各种知识竞赛活动。

六、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宣传委员

一、组织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体会员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民主法制教育。

二、会同组织委员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工会干部的培训。

三、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建立和完善工会网页、公众号等宣传阵地。

四、会同组织委员开展先进个人及集体的推优工作,做好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

五、做好工会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宣传,负责宣传资料和上报资料档案管理工作。

六、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福利委员

一、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福利,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及时向学校和工会反映情况,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送温暖”活动,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教职工。

三、协助落实教职工重疾保险、医疗互助、企业年金等工作,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四、做好工会各项福利的发放工作和教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

五、与女工委员配合做好集体活动训练及参赛过程的后勤保障工作。

六、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财务委员

一、根据有关章程,按照《工会会计制度》,提出本工会财务管理办法、方案,交本级工会委员会讨论决定。

二、督促行政按照定额拨缴工会经费,严格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和报销工作;建立健全各种账薄,按时上报财务报表,做到不错不乱,装订整洁。

三、坚持工会财务会计制度,做好工会经费的预算编制和年终决算工作。

四、参与制定有关教职工劳动、工资、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制度,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五、自觉接受工会经审委的审计。

六、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女工委员

一、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改革和民主管理,提高女教职工参政、议政的能力,力争女教职工在政治、教育、经济、劳动、家庭等方面享有平等权利。

二、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技术学习,支持和鼓励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勇于开拓,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三、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帮助女教职工处理好恋爱、婚姻、家庭等问题,积极提高女职工的婚姻家庭生活质量,定期组织女教职工的身体检查,组织益于女教职工身心健康讲座等。

四、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一些有女教职工特点的知识性、趣味性活动。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在女教职工中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及女工积极分子等评选表彰工作。

五、负责母婴室建设与日常维护,主动关心关爱特殊“四期”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

六、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体育委员

一、负责制定工会年度职工体育活动计划,有计划地组织好体育活动和比赛,以增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活跃教职工体育生活。

二、负责工会体育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组织教职工参加上级工会举行的各类体育竞赛,推动全校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

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群众对文体活动的意见和要求,以便调整、充实、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五、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艺委员

一、负责制定工会年度职工文艺活动计划,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文艺活动,以增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活跃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二、负责工会文娱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抓好文娱骨干培训,组队参加上级工会举行的各种文艺竞赛活动,推动全校教职工文娱活动的开展。

四、发挥专业优势作用,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

五、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下一条:工会简介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