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厦门市总工会关于申报推荐厦门市五一先锋号和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的通知

2022年06月27日 10:27  点击:[]

各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各产业工(联)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激励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历奋发、积极进取,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五一先锋号”的主力军作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市总工会决定于2022年国庆前夕,评选公布一批在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涌现的先进班组和优胜班组,分别评为厦门市“五一先锋号”和“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推荐对象

(一)五一先锋号

2022年以来,在推进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作出贡献,具有时代性、先进性和引领性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车间、工段、班组、科室和服务窗口。各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产业工(联)会要注重在金融服务、交通出行、通讯保障、行政办理、医疗卫生、纪念馆博物馆,城市管理等行业或单位的窗口班组和流动服务窗口开展创建竞赛活动,同时也要注重推荐省市的重点项目工程和优质非公企业班组。

  已经获得市级以上的“工人(五一)先锋号”,原则上不重复评选。

(二)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

  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车间、工段、班组、科室和服务窗口工作中能有效发挥引领作用,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安全生产、企业和谐、诚实守信等方面做到思想觉悟高,在本行业具有领先水平,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过市级(含)以上“工人(五一)先锋号”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车间、工段、班组、科室和服务窗口。

  已经获得市级以上的“工人(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的,原则上不重复评选。

二、推荐条件

  (一)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以争创一

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目标,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技能水平团队。

  (二) 坚持科学发展,具有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团队精神和企业(班组)文化,班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职工积极性充分发挥,团队凝聚力强、影响力大,职工满意、企业信赖、公众认可。

  (三 ) 牢固树立技术创新意识和节能环保意识,工作效率高、民主管理好、创新能力强和节能减排能力居同行业班组领先水平,社会效益显著;劳动关系全面和谐,无人身安全事故和重大质量、设备事故。

  (四) 努力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规范满意的服务,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五 ) 公有制企业班组在“六型”班组建设、非公企业班组在“五好”班组建设上取得突出成效。

三、申报推荐要求

  严格按照《关于印发〈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管理办法〉的通知》(闽工办【2009】1 9号)有关要求和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群众认可、严格考核的原则,由基层工会根据“五一先锋号”和“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的基本条件,在充分听取企业和职工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申报,必须经各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产业工(联 )会审核推荐和统一报送至市总劳技部。

(一)五一先锋号

各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各产业工(联 )会为推荐单位并负责审核点击通过,请按照分配名额组织推荐(见附件1)。于2022 71开始组织基层工会在福建省总工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网上注册(https://fj12351.cn:8443/grxf/login.jsp)。并下载汇总表盖工会章,于81日前报送。

(二 )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

各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和各产业工(联 )会为推荐单位并负责审核上报,请指导基层工会填写《厦门市“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推荐审批表》(附 件 2 )( 一式两份),并附 2000字左右的经验交流材料和工作中代表性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于8 1日前报送。

四、奖励与命名

  经审核通过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车间、工段、班组、科室和服务窗口,由厦门市总工会组织公示和通报表扬并授牌匾。市级“五一先锋号”由所属区总工会、自贸区工会、产业工(联 )会给予工作经费补助;市级“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由市总工会给予工作经费补助。



  附件1:2022年度厦门市五一先锋号和五一先锋号优胜集  体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22年度厦门市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推荐审批表




                 厦门市总工会

2022年 月 日









附件1

2022年厦门市五一先锋号和五一先锋号

优胜集体推荐名额分配表

推荐单位

五一先锋号

五一先锋号优胜集体

数量

其中非公(不少于)

数量

其中非公

思明区工会

45

25

2

1

湖里区工会

45

25

2

1

海沧区工会

40

25

2

1

集美区工会

40

25

2

1

同安区工会

40

25

2

1

翔安区工会

40

25

1


自贸区工会

15

10

1


厦门市机关事业工会联合会

55


2


厦门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60

20

2

1

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60

20

2

1

教育工会

15


1


金融工会

15


1


其他(重点项目)

15




合计

485

  200

  20

7


上一条: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全国、省级巾帼文明岗预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厦门华厦学院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