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关于开展“亮品牌 竞风采”巾帼文明岗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25日 10:15  点击:[]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各有关单位:

1997年以来,我省共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1930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95个,遍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成为我省广大女性树立旗帜、岗位建功、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级巾帼文明岗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激发各行各业女性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妇联定于3月至5月开展“亮品牌竞风采”巾帼文明岗展示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巾帼建新功·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安排

在全省范围内寻找100个优秀巾帼文明岗,进行宣传、展示。

三、寻找范围和推荐名额

1.寻找范围

全国级和省级巾帼文明岗

2.推荐名额

全国级巾帼文明岗35个,省级巾帼文明岗65个,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推荐条件

1.政治大局意识强。岗组全体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自”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巾帼建功品牌优。岗组严格按照“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考核标准管理,结合行业特点,能突出“一岗一特色”,有自身品牌亮点,在理念、方法、举措上体现创新之处,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中弘扬工匠精神,贡献突出,成为行业榜样,书写女性跟随时代潮流乘风破浪的奋斗精神,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3.引领带动作用大。岗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创业创造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女性励志向前。积极主动参加妇联组织的相关活动,成为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效渠道。

五、具体安排

1.部署动员阶段(3月起3月31日

各级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省女企协等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研究部署开展“亮品牌 竞风采”文明岗展示活动的具体措施,在广大全国级、省级巾帼文明岗中广泛宣传、层层发动,掀起寻找热潮。

2.组织推荐阶段(4月1日-4月30日

各级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省女企协根据名额分配,严格把关,提出推荐岗组名单,与省妇联发展联络部先行沟通后,于2022年420日(星期前上报《福建省“亮品牌 竞风采”文明岗推荐表》《福建省“亮品牌 竞风采”巾帼文明岗推荐表汇总表》(见附件2、3)纸质版和电子版及集体照片、岗组特色做法的视频。省妇联将通过“闽姐姐”微信公众号开展推荐岗组的展示及投票活动。

3.综合评审阶段(5月

省妇联根据事迹材料、投票情况对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的“亮品牌 竞风采”巾帼文明岗进行审核把关,揭晓福建省“亮品牌竞风采”展示活动最佳巾帼文明岗。

六、工作要求

1.各有关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严格把关,注意平衡推荐岗组行业分布的广度。

2.参加活动的巾帼文明岗提交的材料须真实、准确,禁止虚构、杜撰、夸张,要求突出巾帼文明岗的特点,且岗组特色做法突出。文字材料不超过1200字,语言生动简练、符合行文规范;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2分钟以内,横屏录制,格式为AVI,像素1920*1080;集体照片1-2张,大小5M-20M,格式为jpg,像素应在800万像素以上。

3.参加活动的巾帼文明岗必须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无不良社会记录。

附件:1.“亮品牌竞风采”巾帼文明岗名额分配表

2.“亮品牌竞风采”巾帼文明岗推荐表

3.“亮品牌竞风采”巾帼文明岗推荐汇总表


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2022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寻找2022年“厦门市最美家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厦门市妇女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的公示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