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教职工排舞培训活动的通知

2022年09月20日 14:49  点击:[]

全体教职同仁:

为推动我校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我校教职工排舞骨干,经研究决定,举办教职工排舞学习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参加人员:面向全校教职工招募学员,有意参加者可通过下方活动二维码进行实名制预报名。

2.培训时间:2022年9月27日起每周二15:00-16:00

3.培训地点:线下教学场地暂定知新楼与洪涛楼间室内运动场

4.培训方式:线下教学+云课堂同步进行

5.教学老师:袁文丽老师(体育教学部)

排舞简介:

排舞,是一项音乐和固定舞步融合在一起,一人或多人通过风格各异的舞步循环,来愉悦身心的国际性体育运动。起源于70年代美国西部的民间舞蹈。排舞的最大特点是,脚步动作有严格的规定,必须众人一致。每一支舞曲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舞码。每支排舞舞曲的编制,必须经过国际排舞协会的认证,才能够在全球发行、推广。所以,同一支舞曲,全世界的跳法都是统一的。目前,我国根据排舞曲目风格划分,主要有八大风格:平滑、律动、升降起伏、古巴、街舞、舞台、民族、曳步舞(鬼步)。排舞的每一首舞曲,由32拍、48拍,或64拍等不同的循环节奏所组成。循环性和重复性,是排舞区别于其他舞蹈的特征之一。

课程安排:

本次教工排舞培训曲目选取了街舞类爵士风格曲目《绝妙的爱》、舞台类踢踏舞风格《爱尔兰之魂》、民族类蒙古族风格《我的根在草原》、曳步舞风格《超级节奏》4个曲目进行教学。


老师简介:

排舞运动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

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排舞高级教练员裁判员;

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街舞初级教练员裁判员;

全国啦啦操推广委员会啦啦操舞蹈技术导师;

啦啦操,健美操,街舞国家二级教练员、裁判员;

全美瑜伽RYT500认证教练;

国际瑜伽教练联盟认证教练;

2019年-2022年多次带队指导厦门华厦学院排舞运动队获得全国排舞比赛高校组特等奖,一等奖等荣誉;

2022指导厦门华厦学院运动队获得全国啦啦操总决赛高校组街舞规定套路第二名。

上一条:关于开展教职工亲子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三期教职工书法班开课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