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隆重召开第六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6年12月13日 15:55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2月10日,我校第六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俊秀报告厅隆重召开。厦门市教育工会主席郑强,学校历任领导郑学檬、颜章炮、陈育伦、许惠邦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我校109名正式代表,7名列席代表组成的5个代表团齐聚一堂,就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教职工相关提案展开商议和讨论。


工会主席赵丽作筹备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张剑辉致开幕辞


市教育工会主席郑强致辞

       会上,校工会主席赵丽首先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和厦门市教育工会主席郑强分别发表讲话。张剑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兴起学习 “两学一做”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老师行使民主权利、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教代会的召开有利于改善和加强学校领导,有助于改善干部作风,有益于加快依法治校的进程,可以凝聚全体教职工的力量,调动全体老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积极性,使全体教职工树立“校兴我荣”的思想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有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他希望各位代表能够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反映出全校广大教职工的要求和心声,积极为学校的教育发展献言献策。


校长王小如作学校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叶桐作财务工作报告

       随后,校长王小如、财务处处长叶桐分别作2014-2016年校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王小如校长主要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对外合作、招生就业等12个方面对2014-2016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她在报告中指出,学校的“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总目标是成功完成专科院校向本科院校转型,融入和满足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备服务地方、行业和产业的能力,建成福建省内特色鲜明、以质量著称的优质应用型本科高校。分目标是围绕“三步走”、“两手抓”策略,稳步推进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三步走”即第一阶段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顺利通过2018年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予评估;第二阶段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三阶段将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以质量著称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两手抓”即以教育质量和办学特色为抓手,力推学校升格发展。力争用5年的时间,实现三大目标:争取成为福建省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升格发展试点院校;构建特色的应用型人才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相融合的体制机制;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完成学校向应用技术大学的升格发展,提高学校支撑地方产业升级、技术进步和社会管理创新的能力。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内容,紧密联系学校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展开讨论。在这一环节中,各代表小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就学校的发展从全局的立场上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整个讨论过程充满了民主的气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各位代表充分履行职责,表现出了较强的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和为我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风貌。筹备组织宣传组对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总,向大会主席团和各位代表进行汇报。最后,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


代表们举手表决

       第六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会议、富有成效的会议、广集民意的会议。通过本次教代会的成功召开,能够在全校营造和谐的民主氛围,鼓励更多的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厦门华厦学院2016年教代会学校工作报告。

上一条:我校5位教师顺利通过“基础生命支持”公益培训 下一条:热烈祝贺华厦学院在市教育系统第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取得优秀组织奖和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