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秋来翰墨香——我校第三期教职工书法班纪事

2022年10月11日 10:18  点击:[]

微风抚袖,秋意渐浓,寄身于翰墨,惬意增几许。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的精神生活,校工会于本学期开展第三期教职工书法培训班,培训时间为每周五14:00-16:00。

本次培训班邀请厦门大学曾奇斌教授。曾教授首先对软笔书法涉及到的笔、墨、纸、砚进行了介绍,并推荐了一些适合初学者所使用的工具。随后,曾教授从书法史讲起,向学员们介绍了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以及用笔的基本方式。

教职工学员们以此次书法习练班为契机,以书会友,修身养性,通过书法习练受益匪浅。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艺术,作用于人的身、性、智、心各方面,使其得以塑造与修炼,为历世历代古圣先贤所称道所积极修为。曾教授孜孜不倦的教导和细致入微的讲解,启发着所有学员对美的感受和联想。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练习书法,通过书法来提升个人修养,并将书法之道运用到工作之中。

曾教授为教职工学员示范运笔技巧

学员在曾教授指导下进行书法习

习主席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我们要从教师入手,使教师不断增加文化底蕴,将文化自信自植于心,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和教师发现中华文化之美,汲取精神动力。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优秀教师沈金海 下一条:校工会精心组织安排 教职工排舞培训开课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