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职工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01月06日 13:59  点击:[]

1月5日下午,为期一学期的教职工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圆满结束。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丰富防疫期间广大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提高健身意识,增强身体素质,助力抗疫。本学期每周二下午3:50-4:50,校工会在柯朝阳体育馆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培训班由工会体育委员、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培训部副部长、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黄良杵老师担任教学任务。

健身气功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课题组,挖掘整理我国优秀传统养生健身功法的基础上,创编的新功法。健身气功•八段锦的运动强度和动作的编排次序符合运动学和生理学规律,属于有氧运动,安全可靠。因为其简单易学,不受场地、年龄限制且持久练习功效卓著被众多名家推崇,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流传深远。

培训中,教练细心指导,教职工认真练习。势正招圆的动作,看似横平竖直、柔和缓慢,但却方圆相应、松紧结合,在方正中体现抻拉之力,在回收时显示松柔之美。整套动作所展现的健身气功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和心理调节相结合所达到的强身健体的目的,使教职工们对教学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越学越有感觉,越练越有味道,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工会2021年度首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七届第一次教师代表大会暨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厦门市总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 厦门华厦学院(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齐礼楼809
邮箱:hxgh@hxxy.edu.cn
电话:0592-6276209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